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1 16:35: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切实做好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各类生产经营旺盛安全风险增大。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吉安委办〔2018〕107号)精神,切实加强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认识

  各级工信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各地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

  二、狠抓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

  要严格落实属地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职责任务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提前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节日事故规律特点和重大风险隐患,针对性地制定预防管控措施,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上一线,推动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如遇突发情况,要严格按照事故信息报告程序,第一时间通过工信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群上报。

  三、加强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

  民爆、军工行业和铁路监护道口领域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管控力度,加强监护道口安全巡查,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节日期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加强生产、销售、存储安全管控。同时,其他工业行业也要结合实际,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加强季节性安全生产防范

  秋冬季节交替、冷暖变化极不规律,对企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超前做好应对防范工作。铁路监护道口管理部门要针对秋收道口交通繁忙等季节性特点,加大对域内铁路监护道口设备、人员的巡查巡检力度;民爆、军工行业要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一次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