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3 08:11:00          来源: 字体:
  

  关于成立两化融合项目谋划推进组和建立两化深度融合建设项目库的通知

  吉工信信息化〔2018〕125号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各县(市、区)工信部门,有关企业: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掌握全省两化深度融合建设项目情况,谋划推进一批两化深度融合重大项目,推动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按照2018年工信系统会议部署,我厅组织成立两化融合项目谋划推进组并建立两化深度融合建设项目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两化融合项目谋划推进组

  组 长: 省工信厅副厅长、巡视员马军

  副组长: 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王旭

  各市(州)工信局分管信息化副局长

  成 员: 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人员

  各地工信部门信息化推进处(科、室)人员

  负责指导工业企业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推动各级政府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项目落地,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在建和2018年开工项目建设,谋划一批丰链、补链、增链重点信息化建设项目,积极组织项目洽谈对接,帮助协调解决项目落地、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两化深度融合建设项目库

  (一)申报范围。

  1.两化深度融合项目:包括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各项业务的信息化投资项目;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个性化定制、协同制造等制造新模式项目;工业互联网、企业或行业级工业云、工业大数据、工业电子商务等平台类建设项目。

  2.信息消费项目: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应用项目;面向文化娱乐的数字创意内容和服务、社区生活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等生活类信息消费项目;面向教育、医疗等领域公共服务和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项目;数字家庭产品等消费类电子建设项目。

  (二)申报条件。

  1.符合国家、省有关发展指导意见、产业政策、准入条件等要求。

  2.建设性质为在建、2018年开工建设、正在谋划的项目。

  (三)申报程序。

  1.按照属地原则上报。从省工信厅网站获知和各地区通知的企业均可申报,填写“两化深度融合建设项目情况表”(见附件),上报属地信息化主管部门,由各市(州)、各县(市)信息化主管部门汇总、审查并出具推荐意见。

  2.报送方式和时间。4月25日前,各单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推荐意见传真或EMS邮寄至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

  (四)有关要求。

  1.我厅将研究入库项目信息与省级重点产业(信息化)发展引导资金(因素法)相结合,逐步完善入库、更替、支持等工作机制。

  2.请各单位加强两化深度融合项目谋划,认真组织申报工作,信息化主管处(科、室)要积极协调其他部门,把在建、2018年开工的投资项目信息化建设部分梳理上来。

  3.申报企业对所申报项目负责,确保项目相关信息真实性。

  联系人:汪洋,电话:0431-88905729(传真)

  邮箱:xxhtjcwangyang@126.com

  地址:长春市新发路329号省政府1号楼B103室,邮编:130054

  附件:两化深度融合建设项目情况表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4月12日

附件:两化深度融合建设项目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