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6 10:26: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推荐创业导师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公主岭市工信局、梅河口市工信局及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关要求,省工信厅决定聘请一批创业导师,组建吉林省创业导师服务团队,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创业服务,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提高创业的成功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现将聘请创业导师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业导师的组成及聘任

  吉林省创业导师服务团队的主要成员由行业专家、创业成功人士、企业家、学者和专业机构人员等组成。

  创业导师的聘任主要通过推荐和邀请的方式进行。为保证我省创业导师的数量和质量,各市(州)工信部门推荐的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吉林省创业导师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2)的限额,经省工信厅确认后,颁发“吉林省创业导师”聘书。

  二、创业导师入选标准

  常年从事创业指导工作的专家和学者、创业服务专业机构的工作人员、有创业经验并有创业实体的成功人士,同时还要认同创业精神及创业者价值,并愿意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对自己的创业过程和成功具有反哺意愿,自愿提携和帮助创业者。

  三、保障措施及激励机制

  (一)建立创业导师档案。省工信厅将根据导师的专长进行分类,建立全省创业导师档案,为创业需求提供专家储备。同时,省工信厅将择优向工信部推荐申报“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

  (二)提升创业导师辅导能力。组织创业导师队伍进行培训,学习各级政府的相关创新创业政策,规范创业导师的职责,明确辅导方式,提升创业导师的辅导能力和水平。

  (三)搭建创业需求对接平台。根据创业导师的特长和辅导方向,推荐有创业需求的单位,邀请创业导师参加企业诊断、项目评估、现场指导、创业专题培训、创业论坛等创业帮扶活动,邀请单位应根据导师贡献支付创业导师劳务报酬。

  (四)加强优秀创业导师宣传。依托电视、网络、电台、报刊、杂志等媒体做好创业导师的宣传、推广工作。对于优秀的创业导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参加全省各类优秀人才评选、晋升培训、学习考察等活动。

  四、几点说明

  (一)聘请创业导师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客观需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必要措施,希望各市(州)工信部门及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推荐优秀的创业导师,促进我省创业服务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请各推荐单位将《吉林省创业导师推荐表》于5月30日前报送至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创业服务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lgxtcy@163.com。

  联系人:吴刚    电话:0431-87077716

  附件:1.吉林省创业导师推荐表

        2.吉林省创业导师推荐名额分配表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7年4月25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