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工业互联网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4 13:48:00      来源: 字体:
  

  2021年12月10日,吉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工业互联网论坛在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由吉林省工信厅指导,吉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主办,吉林省软件行业协会、吉林省鲲鹏工业互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高山副厅长、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王义主任、吉林省工信厅信软处杨锁副处长、长春市工信局任广翔副局长、长春市工信局信软处厉彦明处长、长春市高新区信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李逯副主任、吉林省软件行业协会程传海名誉理事长、吉林省软件行业协会赵孝国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毕纪伟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政企客户部姜志宁总经理、一汽铸造有限公司胡金豹董事长、联通网络通讯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战略客户部黄志成总监、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晓辉主任、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华颜涛院长、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蒋振刚院长、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刘钢副院长、长春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念峰院长、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孙宏斌院长等政府领导、业界专家、联盟成员单位和相关代表共15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领导致辞】

  成立大会上,省工信厅高山副厅长致辞。高厅长指出,当前,全球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已步入从局部扩散向全面渗透,从消费领域到生产领域,从生产变革到模式创新的新阶段。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全方位融合的产业链和应用生态,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各主要工业国、工业强国实现智能制造、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至高点的共同选择。联盟和研究院的成立,有利于把政府与产业界顶层设计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我省在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寻求发展先机。

  

  吉林省工信厅高山副厅长)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吉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是在省工信厅指导和支持下,由吉林省软件行业协会联合鲲鹏、华为、紫光、移动、联通等单位发起成立。会上吉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彦伟代表联盟和研究院筹备组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全体理事会成员现场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选举一汽铸造有限公司等27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天融信科技集团等29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选举吉林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彦伟为联盟执行秘书长、吉林省鲲鹏工业互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褚诚为联盟运营秘书长。 

                                                                        

  吉林省软协秘书长吕彦伟介绍联盟筹备情况并组织联盟理事会选举)

                                                                      

  吉林省工信厅高山副厅长、吉林移动毕纪伟副总经理为联盟揭牌)

  【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立】

  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承担基础共性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任,联盟和研究院筹备组褚诚总经理在会上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研究院由24家单位发起,吉林省工信厅高山副厅长、吉林大学魏晓辉主任、吉林华为云费凡总经理、一汽铸造有限公司胡金豹董事长为研究院揭牌。

       

  (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

  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全省中小企业服务的枢纽平台,此次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得到了中心的大力支持,双方将在数字化人才培养,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王义主任与吉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姜志宁理事长现场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王义主任、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姜志宁签约

  【工业互联网论坛】

  会上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升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问题,华为云、用友及天融信的企业高管、专家从实践应用出发对多个应用场景垂直深耕并进行了分享。

  吉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和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旨在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瞄准工业互联网领域国际先进水平,组织工业互联网领域各单位开展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技术研发、关键设备开发及商业模式创新等活动,通过资源整合、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将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有效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加快促进区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