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一汽-大众上半年累计销量超88万辆
发布时间:2022-07-11 10:01:00      来源: 字体:

  7月2日,一汽-大众公布公司上半年销量数据。1-6月份,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约88.61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销售约49.24万辆,奥迪品牌销售约31.7万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销售约7.67万辆。仅6月份,在购置税优惠等契机下,一汽-大众单月终端销售新车约21.43万辆(含奥迪进口车),环比增长39.8%,同比增长45.5%,实现快速恢复。

  上半年,一汽-大众的生产、物流、供应链、经销体系均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国家及我省一系列稳经济、鼓励汽车消费等利好政策相继出台,一汽-大众坚决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依靠31年积聚的体系能力,快速恢复生产经营、稳健发展。

  在一汽-大众体量最大、产值最高的长春基地,二季度抢产任务最为紧迫。一汽-大众优化每一个环节,消除浪费,提升生产节拍;严控每一分停台,应用数智化助力,设备开动再创新高;紧盯每一次检测,严密组织,最大程度节约生产时间。截至目前,一汽-大众长春基地3条生产线设备开动率稳定保持在99%以上,实现60天内重大设备零停台,累计完成产量超过17万辆,最高日产突破3600台,生产指标接连打破历史纪录。

  据介绍,下半年,一汽-大众旗下各品牌将拥抱创新与智能电动化转型,稳步推出新款车型。其中,大众品牌将推出全新速腾与全新宝来;奥迪品牌RS e-tron GT、新奥迪A8L、A6L共同打造“燃油+电动”产品矩阵;新捷达SUV高光版、高原版将陆续上市,满足多元化客户需求,快速实现市场认可。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