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图片新闻
孙简厅长率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03 09:32:00      来源: 字体: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受省领导委托,孙简厅长率吉林省代表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孙简厅长向校方介绍了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十四五”期间,围绕汽车、现代农业、冰雪经济、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引领,打造三个万亿级产业和若干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吉林省产业发展新格局。孙简表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需要对标学习借鉴西交大发扬“西迁精神”建设中国西部创新港的举措,深化省校合作,为吉林创新驱动发展集聚新动能。

   

  王树国表示,吉林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振兴行动迅速,西交大将全力做好与吉林的省校合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能源领域,发挥吉林的资源禀赋,借助学校研究优势,在绿色能源发展方面加强合作;二是聚焦人才培养,学校将瞄准吉林企业发展需求,联合培养工程研究生支撑产业持续发展;三是瞄准“增量”,与吉林一起重点面向新动能产业发展需求,共同攻坚克难,通过科技创新成果的“增量”带动、盘活“存量”,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吉林省代表团由省工信厅、科技厅、教育厅,中国一汽、中车长客、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国网吉林电科院等单位代表组成。代表团专程到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考察调研了西交大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重点实验室、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生物制造实验室、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等;并与学校校地合作办、科研院、社科处、电信学部和材料学院等专家教授,探讨交流了具体合作项目,省校双方就合作领域和框架达成初步意向。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