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7-02-16 10:40:00          来源: 字体:
  关于印发《开展消费品工业“同线同标同质”工程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吉检检联【2017】3号

 

  各检验检疫分支机构,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珲春市工信局,县(市、双阳、九台、江源区)经济局,各市(州)卫生计生委、长白山管委会社会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珲春市卫生计生局,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质监局,各市(州、长白山)食药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珲春市市场和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40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实施意见》(吉政办发〔2016〕80号)文件精神,支持符合资质要求的消费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将出口消费品质量安全管理模式复制到内销消费品的加工生产,提升国内消费品供给质量,提振消费信心,引导消费回流,促进消费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开展消费品工业“同线同标同质”工程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深入宣传推动。采取各种形式主动开展宣传,支持符合资质要求的企业积极参与“三同”工程试点。

  二、按照试点先行和分步推进相结合原则的要求,首批选择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内的纺织品、木制品、食品、药品等生产企业(已参加认监委食品“三同”工程的出口食品企业此次不再重复申报),以及特点突出的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进行试点。

  三、全省各级卫计、质监、食药监和检验检疫部门要加强对“三同”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三同”产品质量。

  四、各检验检疫分支机构负责组织辖区内出口企业(自2015年1月1日起有实际出口业绩的)申报;各市(州)工信局负责组织辖区内内销企业申报。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经资格审查后,会同省卫生计生委、省质监局和省食药监局确定首批试点企业名单。

  五、首批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3月1日。

  六、申报联系人:

      吉林检验检疫局 王德新 0431-87607317 wangdexin@126.com

      省工信厅       张  波 0431-87077705 spgyc@126.com

  附件:1. 开展消费品工业“同线同标同质”工程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2.消费品工业“三同”工程企业申请表

  3.企业自我声明

  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月18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