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吉林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3 22:38:00      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第19次党组会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深化,911日下午,吉林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长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自加压力、真抓实干,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借助“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快构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上,朱天舒副省长传达了省政府2019年第19次党组会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州等各地区工信部门围绕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项目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开发区负责人就如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如何推动建设重点项目进行交流发言。省内部分企业代表围绕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省直相关部门围绕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表态发言。

  天舒副省长强调,一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对于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是推进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尤其是工业互联网平台,要有项目服务意识;三是要学习并落实逆周期调节政策;四是保障稳定运行以及安全生产。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员,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厅、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的相关人员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