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工信厅组织召开工业经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19:53:00      来源: 字体:
  830日上午,全省工业经济座谈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省工信厅厅长霍岩通报了全省各市(州)开展政府部门、国有企业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展以及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工信局、公主岭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地区稳定工业运行、推进项目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座谈。省工信厅马毅副厅长、孙大维副巡视员分别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清欠工作。各地区要坚持高位统筹,不断夯实清偿方案,要求做到操作路径清晰、措施办法切实可行,严格按照进度有序推进清欠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50%的目标任务。二是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千方百计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盯住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深入企业、服务企业,推动企业转型脱困,加强生产要素协调保障。积极协调帮助具备条件企业入规入统,有效化解减量因素。进一步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准确掌握工业运行数据。三是以“万人助万企行动”为契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入基层、摸清项目情况,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企业各自作用,切实为企业在项目手续办理、项目入统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支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做到真抓项目、真抓投产。

  会议要求,全省工信系统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厅内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