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重点工作
第七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14:46:00      来源: 字体:
  1029,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第七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介绍了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工作进展并部署了下步工作,国家审计署介绍了审计工作推动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辽宁省介绍了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经验做法,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了2018年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最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同志做了重要讲话。省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区及扩权强县工信部门、企业代表和厅内相关处室共计70余人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按照国家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第三方评估工作。二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减税降费措施逐项进行检查,推动各地区、有关部门做好落实。三是开拓思路,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建立长效治理机制等要求,多拿出一些制度性、管长远、见实效的政策措施,将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推向深入。

  下一步,省减负办将按照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做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第三方评估、惠企政策宣传、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