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吉林化纤产品销量环比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5:00      来源: 字体:

  年初以来,吉林化纤集团公司迎难而上,精准研判形势,聚焦主业升级,整合资源,全面创新,在逆势取得首季开门红之后,5月实现产品产量37390吨,环比增长22%;产品销量48049吨,环比增长81%。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吉林化纤积极加快创新升级步伐,先后开发出抗菌、高白纤维等一批差别化人造丝产品,进一步拓展了下游应用领域。人造丝持续开展大型化、匀质化、连续化、细旦化技术改造,实现丝饼单重提高40%,劳动生产率提高30%,单位成本降低15%,同时使下游的织造效率提高了20%,实现了全产业链的整体提效。腈纶在坚持差别化产品开发的同时不断改善产品品质,持续开展增强纤维染色稳定性、降低疵点、提高白度等攻关,产品质量大幅提升。1月至5月,吉林化纤实现抗起球纤维产量同比增长28%,华绒纤维产量同比增长424%、高强纤维产量同比增长172%。

  在竹纤维的发展上,吉林化纤积极发挥竹纤维抗菌抑菌特性,与天竹联盟企业联合创新研发出竹纤维新型防护口罩,助力疫情防控,目前日产可达两万只。在碳纤维的发展上,上项目、调结构,积极打造集聚原丝生产、碳化、制品应用为一体的碳纤维产业园区。1月至5月,吉林化纤碳纤维实现原丝产量同比增长81%,销量同比增长43%;碳丝产量同比增长114%,销量同比增长144%。

  吉林化纤还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以成本管控为中心,挑战极限式降成本,深入开展“人人节约1%,费用降低10%”等活动,将全面质量管理、全员成本核算、全过程劳动竞赛融入生产经营,有效提高了员工工作效率,实现新建项目不增人,人均效能提升22%。(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张婕妮)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