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延边州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4-02 11:04:00      来源: 字体:

  为落实近日俊海省长到敖东药业、华康药业、德蕴电气、金刚山食品、韩正人参、娃哈哈启力等企业调研时的指示和要求,延边州在有序、有力、有效推动企业开复工基础上,按照省政府“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战略要求,加快推进医药、装备制造、食品等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加快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华康药业5个潜力品种的二次开发,重点推动主打品种银花泌炎灵片,增加治疗前列腺炎病症开发;加快儿科疏清颗粒剂型升级开发;建立“一主两翼三辅”全终端开发的“专业化”组织营销模式;全面打破“市场区域和产品归属权划分”的营销机制,在试点省份推进华康特色的商务管控模式,大力发展肺宁颗粒、疏清颗粒、益中生血片等“双跨品种”,布局OTC市场,推动企业由单一的临床销售向OTC+临床销售并行的营销模式。启动延边敖东药业复产“注射用降纤酶”,在溶解血栓、抑制血栓形成领域形成新优势。二是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以吉林德蕴电气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企业发展,组建战略联盟,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承接国际项目建设,助推与缅甸、约旦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等亚非国家在变电所、农村电气化密实化项目、输变电工程、电气设备升级改造等方面开展合作。三是加快推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税收优惠等措施,加快人参、民族特色食品、林特山珍产品加工、营养保健酒、矿泉水、海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布局,引导企业向原料产区和物流节点集聚;查找产业链条的空白点和薄弱环节,加强招商引资;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利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依托长白山地理标识,扩大地域特色产品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