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政府搭台 创新驱动 促进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6-09-14 14:51:00      来源: 字体:

——公主岭市举办院企地三方技术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20169月10上午,公主岭市人民政府、中国钢铁科技集团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吉林富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在富锋公司成功举办了合作共建先进汽车部件研发中心签约暨新材料新工艺生产转化基地揭牌仪式。 

  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院长董瀚、省工信厅汽车处副处长陈永浩、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志刚、副市长陈占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孙志刚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富锋公司是公主岭市创建汽车热成型基地的龙头企业,在汽车隔热板、汽车热成型产品及模具制造方面,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和装备精良的冲压件生产线及高端检验设备。为探索温成型技术、实现原材料国产化、开发高精尖产品,与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华东分院是钢铁研究总院科技成果转化与深入研发与工程化的重要平台,在汽车钢、特殊钢、建筑钢、大数据等多领域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方面,人才济济、成果显著。孙志刚市长希望建设好、发展好先进汽车部件研发中心和新材料、新工艺生产转化基地,更好地发挥“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在重大科技专项实施、研发中心建设、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真正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推动创新升级,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董瀚在致辞中指出,华东分院与富锋集团前期已经开展了卓有实效的合作,此次在公主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东分院将依据“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以钢铁研究总院的技术、人员为依托,以此次签约的共建的新材料新工艺生产转化基地为平台,继续为富锋公司提供温成形、热成形超高强度钢及零部件的技术开发、研发新型模具钢、为富锋产品向军方供货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将“新材料新工艺生产转化基地”做实、做大、做强。 

  富锋公司副总经理付皓在致辞中指出,富锋公司自落户公主岭市以来,一直受到省委、省政府,省工信厅主要领导的关注,富锋公司与公主岭市政府、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的合作,正顺应了三方的需求和愿望,可以充分发挥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的人才、科研优势与我公司产业和资源的优势,在政府搭建平台、助力发展下,实现三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签约及揭牌仪式上,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志刚、华东分院院长董瀚、吉林富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亮,在合作共建先进汽车部件研发中心协议书上签字。与会领导及来宾为合作共建新材料新工艺生产转化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