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吉林化纤打响腈纶品牌战
发布时间:2016-09-02 09:40:00      来源: 字体:
  

    日前,由吉林化纤集团主办的第二届腈纶产业链座谈会在吉林市召开。作为我国最大的腈纶生产基地,近年来,吉林化纤立足自身优势,从供给侧改革入手,不断深入挖掘市场及客户需求,加强与腈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此次座谈会正是吉林化纤打响腈纶品牌战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在此次座谈会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授予吉林化纤“中国差别化腈纶研发和生产基地”牌匾,吉林化纤也向与会各方展示了一系列腈纶差别化创新产品。“在国内,常规腈纶产品市场需求趋于饱和,而差别化的高端产品每年则需要进口约10万吨,吉林化纤就是瞄准了这块市场,在国际腈纶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产销率100%。”吉林化纤董事长宋德武介绍说。 

  目前,吉林化纤拥有腈纶产能27万吨,占国内腈纶产能的三分之一。为了规避同质化竞争,吉林化纤在“无中生有”上做文章,加速对腈纶板块的差别化研发力度。相继开发出原液染色、阻燃、扁平、醋青、抗起球等一系列高性能、功能性、高附加值新产品。其中,醋青纤维实现了合成纤维与天然纤维的完美结合,属世界首创。“要做精产品,做细市场。”宋德武说,企业发展不仅要不断开发出有原创性的差别化产品,创造新的产业空间,更也要有新思维,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谋创新,增加产品的有效供给,提升产业整体价值。 

  据悉,今年年底,吉林化纤腈纶产能将达到30万吨,差别化率突破30%。明年3月份,6万吨腈纶项目投产后,吉林化纤腈纶产能将占全球产能的20%。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