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白山市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23 09:31:00      来源: 字体:

  我市着眼人才开发服务,强化人才服务平台建设、人才与企业对接设计及人才政策的研究探索,积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强化人才服务平台建设。进校园,服务大学生创业。今年上半年,市工信局组织开发适合大学生创业的创业项目,目前已征集了10个项目,通过专家论证审核后,适时在大学生创业园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及项目对接会。与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组织大学生创业培训班10期,完成培训近500人。市大学生创业园对接6户新入园大学生创业经营业户,带动就业21人。促对接,助力大学生就业。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的调研征集工作,并于7月份毕业生报到高峰期面向社会公示、对接。
  创新推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根据东北亚新型材料建筑有限公司的需求,在国家和省均没有该企业所申请的陶瓷工艺师、陶瓷装饰工职业技能鉴定题库情况下,积极联系省职鉴中心,组织全国知名专家拟题,并深入企业现场,对该企业25名工人进行了鉴定考试工作。同时,在省职鉴中心批准后把该职业试题充实到国家和省题库中,开创省、市职鉴工作的先河。
  强化人才与企业对接设计。组织了3场大型人才交流会,15场小型对接会。组织召开了“第三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白山分会。大会提供了1875个招聘岗位,入场求职人数约900人,供需双方达成意向性协议124份,现场签约成功18份。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