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州工信局
大企业带动长春市工业经济释放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6-07-15 13:44:00      来源: 字体:
  工业是长春经济的龙头。长春稳增长必先稳工业,工业稳必先稳大企业。
  面对新常态下稳增长的重任,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市工信局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新形势下更加有效的工作方法,加大对工业经济的领导和调度力度,强化对重点企业运行的监测和包保,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引导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节生产,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落实省、市要求部署,长春市工信局以全市“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把稳增长作为工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在加快转型、创新发展中,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推出“一线工作法“,谋划在一线,决策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加强对677户产出亿元以上工业企业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对重点企业,特别是汽车、农产品加工、轨道客车及装备等特大企业点对点调度,强化市工信局、重点企业、保供单位生产要素三方协调机制,对一汽、长客、亚泰等重点企业的水、电、气、热等生产要素问题进行实时跟踪、重点协调,同时,搭建产需衔接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
  对一汽集团产销实行日调度,对亚泰、长客等6户百亿元企业实行周调度,对63户10亿元以上企业实行旬调度、对607户亿元以上企业实行月调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层层推进。同时,市工信局以“稳、调、改、创”服务年活动为载体,实行产值亿元以上企业全覆盖“一对一”包保服务,7户产值百亿元企业分别由市工信局局长郝晶祥和副局长“一对一”包保服务;63户产值十亿元以上(百亿元以下)企业由市工信局和县、市(区)、开发区共同实施双向“一对一”包保服务;607户产值亿元以上企业以责任单位为主体,市工信局统筹推动,实施“一对一”包保服务。上半年,677户亿元以上企业全部实现平稳增长,带动全市规上工业在半年时间里完成4656.3亿元的产值,同比增长6.3%,为全市、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
  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抓住重点企业保运行,长春全面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赢得上半年工业经济稳增长。挖掘企业典型,总结企业创新突破经验,本期报道以一汽集团、长客装备、通用机械、华正农牧等四家企业为代表,旨在引领带动全市规上企业借鉴经验,创新发展,为全市、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馨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