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省工信厅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3 14:58:00      来源: 字体:
  112日,按照厅党组要求,省工信厅副厅长马毅主持召开厅安全生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会上,一是听取了民爆处、交通处2个行业监管处室及汽车处、石化处等8个行业管理处室三季度以来贯彻落实927日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109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10.4”重大交通事故有关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二是马毅副厅长结合工作实际,对四季度特别是岁末年初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分析当前工业行业安全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认真总结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迅速起而行之,提高能力、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全省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第二阶段专项整治任务安排,围绕民爆行业及铁路监护道口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及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任务有效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整治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三要夯实工作基础,坚定不移做好两个手册的编制。按照相关行业标准规范,立足工信部门职能,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两个手册,从根本上为各级工信部门及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指导,有效推动部门、行业及企业“三个责任”细落实。

  四要提升本质安全,持续推动安全产业发展。坚持把发展安全产业作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的有效途径,深入组织开展安全产业调研,落实促进安全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集中力量推进全省重点安全产业项目按计划建设。

  厅安全处、民爆处、交通处、汽车处、石化处、食品处、装备处、医药处、原材料处、消费品处、电子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