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吉林省多方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尽全力保障供应
发布时间:2020-01-31 10:33:00      来源: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社会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的严峻形势,吉林省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断加大省内企业生产组织力度,充分释放现有产能,深度挖掘生产潜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同时,积极寻求多种路径,通过扩大国内采购、增加进口采购、利用电商平台采购、协调组织捐赠等形式,努力增加省外和境外采购,提高防疫物资供给能力。

  在供应上,吉林省在优先保障湖北省调用、援鄂医疗队,以及省内各诊疗定点医院,各级医疗机构,机场、铁路、公路、公安等公共服务机构供应的前提下,正在逐步增加市场供应。下一步,防疫物资将陆续投入市场,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从全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机构的调度情况看,截止129日,共发放N95口罩73900只、医用防护口罩489040只、医用防护服3004套、医用护目镜680个,以及不同单位干扰素166988支、滴眼液8650支、注射液600瓶、酒精480瓶、消毒片(液)600瓶、靴子6300双。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