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开展铁路道口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12 10:29:00      来源: 字体:
  

 

 

  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省工信厅在通化市组织举办全省铁路监护道口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全省各市(州)铁路监护道口管理部门分管领导、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和部分监护员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上,通化工务段工程师高嵩以“发挥作用,完善措施,确保道口有序可控”为题做为专题授课,三位监护员从道口监护工作的重要性、监护道口日常安全管理和一般事故的处理方法等方面谈了工作体会。

  本次培训的亮点是增加了铁路监护道口应急演练现场观摩的内容。观摩前,参会人员先后到梅集线142公里、146公里道口对道口房及其附属设施全面改造提升成果进行现场参观。在随后开展的演练环节中,监护员做了一班作业标准、监护作业“十不准”和道口四种作业故障处理等“一口清”演示,与通化工务段、通化铁路公安处配合模拟铁路监护道口发生事故进行了铁路道口应急处置演练。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表示,现场演练形象直观,容易学习,便于领会,回到自己单位后,一定把通化的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加强属地监护道口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属地道口事故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