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工信厅
瀚蜂农业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农民工创业的摇篮
发布时间:2017-02-17 14:11:00      来源: 字体:
  

  吉林瀚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注册资金1800万元,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经营蜂蜜发酵营养酒、蜂蜜发酵蒸馏酒及长白山天然椴树蜜,资产总额已达6488万元,吸纳员工120人左右。

  为鼓励返乡农民工和有志青年大胆创业,依托瀚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这一平台,于2015年成立了瀚蜂农业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被省工信厅认定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总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基地主要由办公区、孵化区、体验区、生活服务区等组成,可同时容纳24家企业入驻,提供280名人员就业。基地内拥有独立的大中小型办公室20间,有独立隔断并配备先进的办公自动化设备。此外,基地还设有实训基地、公共接待区、公共洽谈区、生活服务区、娱乐活动区、大小会议室和电教室等。

  瀚蜂农业创业孵化基地主要以蜂蜜产品研发为主,以网络销售、广告策划等行业产业为辅,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他们始终秉承“互利、共赢、服务”的理念,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指导思想,确立了整合区域资源,提供创业多项服务,突出创业特色,促进科技成果孵化为服务宗旨,力争育成一批创业型人才和创业型企业。

  自瀚蜂农业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以来,共吸纳了24户创业企业入驻。这些企业创业人员入驻后,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果。目前,已安排就业人员42名;有3户企业孵化成功,上缴税金5万元;转化科技成果一项,申报专利2项。

  2016年,吉林瀚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吉林省 质量诚信AAA级企业。在今年年初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上,吉林瀚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力群作为全省仅三位返乡创业代表之一受到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高度表扬,并给予希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站在新的起点上,吉林瀚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为民众发酵幸福,酿造健康”的发展理念,并利用长白山独有的资源,打造中国蜂产品深加工第一品牌,同时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北华大学等大学院校,带动孵化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增效。在不断变化发展的市场大潮中顶风破浪,迎接新的挑战,再创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