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巴音朝鲁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加强“三保一统筹”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发布时间:2020-02-05 10:16:00      来源: 字体:
   2月4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省委书记、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省长、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这段时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责任清晰、上下联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复杂严峻,各方面工作面临着不少压力和挑战。风险不容低估,困难不可忽视。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巴音朝鲁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底线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把“三保一统筹”落实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要保防控,根据疫情发展变化,针对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抓住排查和救治这一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集中排查,大力推动全面集中隔离;突出抓好春节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这一难中之难,错峰错时、强化检测、落实责任,确保节后返程安全有序;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这一要中之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从严加强交通出行、出租房屋、公共场所、隔离场所等管理,实施社区网格化、封闭式管理,打造“七个到位”的增强版,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保民生,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迅速组织粮油、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持货源充足、保证市场供应,加强运力调度,提早做好各类物资生产储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保安全,加强社会治安管控,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切实减少已复工单位人员聚集,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坚决防止各类矛盾问题相互叠加。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突出做好稳定预期、管控预期工作,防止出现恐慌和焦虑情绪;要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与稳增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开工建设,稳定居民消费,做好备春耕工作,坚决把经济基本盘稳住;要统筹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战,化解疫情对贫困群众脱贫带来的影响,确保全部脱贫、稳定脱贫;要统筹疫情防控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医疗废弃物、口罩处理等关键环节,强化源头防控,为控制疫情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提高本领,以优良作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景俊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好排查管控、患者救治等工作,按照“六个必须”要求做好集中隔离,提升检测准确率,降低感染率,提高治愈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实施“五项攻坚”行动,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第七组;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缪友银 黄鹭)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