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长春汽博会7月12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06-28 10:59:00      来源: 字体:
  今天上午,记者从第16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准,本届长春汽博会将于7月12日至21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7月12日为媒体日,7月13日至21日为普通观众日。

  本届长春汽博会以“智联·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引领汽车未来、展示汽车文化、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为宗旨,更加突出国际化、智能化、人性化,体现产业性、科技性、文化性、参与性、创新性,将通过政企共建,打造长春市国际现代化汽车城展示新窗口、汽车产业融合新平台。

  本届汽博会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共设室内9个展馆、室外6个展区,整车参展企业141家,汽车后市场展区参展企业68家,参展品牌152个,参展车辆规模1300台以上,涵盖了国内外及合资绝大多数乘用车品牌。本届汽博会,一汽集团、北汽集团、奔驰将以包馆形式参展。一汽、上汽、北汽、广汽、比亚迪、奇瑞、吉利等重要国内厂商全部蓄势待发,将在长春汽博会现场展示“中国制造”的力量。国际主要汽车集团也将派出强大阵容参展,高端摩托品牌庞巴迪、杜卡迪所组成的摩托车品牌矩阵也将首次参展。全产业链展示,首次设立2万平方米的汽车后市场展区,还将辅以拆车挑战赛、暴力拆车表演后市场品牌新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

  本届汽博会与长春市文广旅局、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体育局等部门合作,打造“汽博会文化旅游”“汽博会体育赛事”“汽博会商贸活动”“汽博会招商引资”。由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牵头组织的第12届中国(长春)汽车节红旗嘉年华内容也同期发布,打造“智慧汽博会”。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