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全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通化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3 09:14:00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吉林省工业转型升级,2018年3月9日,全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通化市召开。副省长朱天舒主持会议并讲话,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出席会议。

  朱天舒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医药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呈现出协同推进转型、集聚项目建设、创新研究开发、适应改革政策等特点。就进一步推进全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朱天舒强调,一要深度研判医药产业转型趋势。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在重整、康养、平台、品质、智能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研究思考,有针对性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二要创新推进重大项目投产达效。要抢抓机遇,创造一切条件,全力以赴推进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加强产融合作,破解融资难题。要积极创造检验检测条件,加大研发平台建设力度,仔细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积极指导开展一致性评价和工艺核查。医药企业要适应新的监管办法,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四要全面推广智能制造和精益管理。要总结成功经验,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模式,保证产品品质,科学指导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各级各部门和医药企业的共同努力,加快全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高质量效益,把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我省新的支柱产业。

  王志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直相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通化医药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医药企业为通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王志厚指出,全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我市召开,这是对通化市的肯定、鼓励和鞭策,是全市抓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也是践行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医药产业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之一,加快推进医药产业发展,努力把医药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离不开转型升级。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为,促进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把医药产业做得更好。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通化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会上,播放了“通化国家医药高新区发展建设情况”宣传片;通化市、长春市、延边州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医药产业发展和重点医药项目建设情况;东宝药业集团、凯莱英制药、吉林汇康制药、亚泰中科医疗器械工程公司、吉测检测技术公司、吉诺生物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绿色制药平台、原料药基地、创新中心、第三方检测中心平台、特医食品等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食药监局、省金融办、省软环境办有关负责同志针对各地及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丁喜超)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