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徐乐江出席一季度部分省市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1 09:29:00      来源: 字体:
  

  

  2017年3月17日,一季度部分省市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上海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乐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围绕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减轻企业负担等进行了交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徐乐江在听取上海等9个省市一季度工业运行情况汇报后指出,今年1-2月工业经济整体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多数省份生产增速加快,装备制造业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导力量,市场信心进一步回升,工业经济平稳向好的势头更加明显。同时,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仍面临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工业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增速依然较低,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仍未得到有效缓解,实现今年工业平稳增长仍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徐乐江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十分重要。他要求各地在全力保持工业平稳增长势头、高度关注工业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深入推进减轻企业负担、积极探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评价体系建设、切实加强重点领域运行监测分析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工业平稳增长。

  会议期间,徐乐江带队赴中芯国际等企业、张江高新区调研座谈,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副局长何亚琼以及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四川和上海等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