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回顾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9 11:14:00      来源: 字体:
  

  

  1118,省工信厅副厅长卢大明主持召开了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一是传达了省安委会《关于深刻吸取长春市11·10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二是集中学习了省安委会印发的《部门安全生产主要责任清单》。三是听取了相关处室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最后,卢大明副厅长强调,今冬明春是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关键,我们要按照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监管和管理行业的规律特点,扎实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工业行业安全管理。重点督促工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40条刚性规定。各行业处室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管理。二是着力推进安全产业发展。要将安全产业作为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通过推进安全产业项目建设,有效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调度指导。按照我厅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在年底前组织厅内行业处室,深入重点地区和企业,实施调度指导。四是按照省安委会年度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做好2019年考核目标责任制的相关准备工作。五是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在对今年安全生产管理、安全产业发展、安全培训等工作全面总结基础上,着手研究谋划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为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厅民爆处、交通处、汽车处、石化处、装备处、医药处、原材料处、食品处、消费品处、电子处、安全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