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题
厅机关党支部第六联组开展“迎七一、 学先进、促提高”联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7 16:12:00      来源: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6日上午,厅机关党支部第六联组开展了以“迎七一、学先进、促提高”为主题的第二次联组学习活动。党支部第六联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书记徐芳同志主持会议,厅机关党委越喜红专职书记列席会议。

  联组首先对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加深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学习”,即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更要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第二项议程由电子信息处党支部田蕾同志作了题为《在“两学一做”中淬炼成钢》的中心发言,她从“认真在学、着眼于深”,“精准在做、着眼于实”,“协作在聚、着眼于融”,“攻坚在闯、着眼于新”四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阐述。

  最后,联组每一名党员针对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根据自身经历以及自我理解,讲述了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以及“两学一做”的认识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到见贤思齐,要将“两学一做”与工信系统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马军同志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了谈心活动,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黄大年同志看齐,不仅要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也要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给我们带来了观念的转变,要让思想境界再上新台阶,用境界引导我们为自己、为祖国、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要以党风带动政风,从而带动社会风气积极向上;要以党务知识带动业务知识,从而带动整体工作平稳向好;“两学一做”要讲求学习方法,切实将学与做进行有机结合,有悟性、有韧性地把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