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岩同志在“七一”对全厅党员干部提出希望
发布时间:2020-07-02 11:59:00      来源: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上午,省工信厅综合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11发表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岩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综合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了交流发言。首先,霍岩同志对综合处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综合处作为全厅业务的大综合,工作性质重要,而且工作任务繁重,可以说,执行的是政治任务,代表的是全厅工作水准,因此,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对厅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一定牵头做好对重点任务的梳理汇总、细化分解和跟踪推进,进一步强化督导落实,发现、反映和协调解决落实中出现的问题;一定要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和对外宣传工作,及时准确地向省委、省政府上报重点任务进展情况。

  霍岩同志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厅党员干部要以决战决胜的豪情、奋发进取的勇气、义无反顾的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并对全厅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政治素质,锤炼政治品格;要着力加强业务政策学习,深入学习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制定的相关政策,提高政策水平,指导业务实践二是加强德行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做人的原则,重点在德、能、勤、绩、廉上下功夫,养成踏踏实实、默默无闻的良好德行与作风,让实干成为立身之基、立德之本、立业之道,在落实具体工作中体现担当敢于克难攻坚,在挑战困难面前不退缩,能够关键时刻冲上去。要时刻保持谦让,积极提倡“利益是大家的,工作是我的”精神,不计较一时一事的得失。三是加强岗位历练。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培养,创造一切可能为党员干部提供锻炼的舞台,但前提条件也是最重要的在于党员干部自身,在于党员干部自身的积淀。全厅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增强本领,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立足本职岗位,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一种韧劲和耐性,不要眼高手低,不要夸夸其谈,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实践磨炼中积累经验,利用积蓄的能力等待工作的机会。厅党组选人用人一直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重点看平时的干事状态,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从干好本职工作做起,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有前途

责任编辑:徐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