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信动态 >> 工信要闻

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保的底线 切实筑牢稳的基础 全力以赴巩固住发展好企稳回升势头

发布时间:2020-06-13 09:32:00      来源: 字体:
   6月12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守住保的底线,切实筑牢稳的基础,全力以赴巩固住发展好企稳回升势头。

  巴音朝鲁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疫情形势趋于平稳,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态势明显。1—5月份,我省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普遍大幅收窄,一些指标亮点突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干部群众为此付出了艰辛努力,充分表明我们前阶段的各项政策举措是有力有效的。综合判断,随着国家一系列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社会预期和发展信心逐步提升,我省经济回升势头有望进一步延续。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强化措施、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保的政策落得更扎实,把稳的工作做得更有力,全力以赴把向好势头巩固住、发展好。

  巴音朝鲁强调,要着力促消费,加快推出新一轮促消费举措,全面开展促消费活动,拉动汽车消费、居民消费、文旅消费、新兴消费,进一步促进消费回暖,切实发挥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要着力扩投资,尽最大可能争取中央政策和资金支持,重点加大对新基建“761”工程、交通强省以及“基建+产业+平台”等项目的投放力度,加快县城公共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等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设施、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等短板。要着力保就业,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通过省内企业吸纳一批、扩大基层就业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支持多种形式灵活就业一批,做好贫困劳动力、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落实好“减、免、缓、返、降”社会保险一揽子政策措施,引导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要着力稳农业,继续做好田间管理、重大病虫害防控和防汛等工作,确保粮食大丰收。

  巴音朝鲁要求,面对今年繁重的经济工作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落实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责任分工,落实各级领导稳增长挂牌督战和包保机制,充分发挥“赛马”竞争机制的作用,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方案》,讨论了关于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决定,决定6月下旬召开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缪友银)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