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20-12-28 11:04: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吉林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支撑服务单位遴选工作的通知

  

  

市(州)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以下简称“工控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工业企业工控安全建设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落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拟于近期遴选一批工控安全领域技术实力雄厚、服务能力优秀、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工控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主体为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固定的办公场所,财务及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事业单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企业单位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无不良记录。

  (三)具备信息安全服务、风险评估、应急服务或相关技术资质认证,能够为工业企业提供工控安全管理、监测分析、安全测评和风险评估等第三方服务,并有实践应用案例。

  (四)能够提供7×24小时应急处置联系方式、支持岗位和相应人员,具备实施应急处置服务必需的工作环境、研究和实验环境、工具或软件。

  (五)具有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颁发的“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机构能力认定证书”或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颁发的“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估评测机构”资质,可优先列入吉林省工控安全技术支撑单位推荐名单。

  二、遴选程序

  (一)自愿申报。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如实填写《吉林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报书》(附件1),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二)专家评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遴选出不超过5家支撑单位,初步形成吉林省工控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名单(第一批)。

  (三)网上公示。对初步入选的吉林省工控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通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门户网站等渠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公开发布。网上公示无异议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吉林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名单(第一批)”。

  三、动态管理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名录进行调整。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申报单位于2021110日前,将《吉林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报书》及所需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加盖骑缝章),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省政府三号办公楼113室 省工信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纪大超 收 18504403306)。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lsxrc@163.com。

  (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以适当方式发布“吉林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名单(第一批)”,进行多渠道宣传,并组织省内有工控安全技术服务需求的企业与技术支撑单位开展对接合作。

  联系人:李颖轩

  联系电话:0431—85626847  13756107226

  附件:吉林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报书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2月24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