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2 14:49:00          来源: 字体:
  

关于召开“管理专家企业行”启动大会暨中介服务机构视频推介会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相关中介机构和企业

  为深入推进全省企业实施精益管理,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推动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进行管理改善、混合所有制改造、股份制改造、“规转股”工作,按照2020年度“管理专家企业行”活动安排,省工信厅决定召开“管理专家企业行”启动大会暨中介服务机构视频推介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由我厅推荐的精益管理咨询机构代表针对企业如何实施精益管理进行推介演讲,吉林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股份制改造、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进行宣讲、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就混合所有制改造进行宣讲。

  二、会议时间

  预计召开时间2020年7月30日-8月10日9:00—11:00,会期半天(具体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三、会议组织形式和地点

  会议采取“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工信厅416会议室(创业大厦),分会场设在各市(州)工信局视频会议室。

  四、参会人员

  (一)主会场参会人员

  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专家、吉林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吉林东瑞精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吉林省晟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长春富润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专家、佛山益毫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专家、省工信厅企业处相关人员。

  (二)分会场参会人员

  各市(州)工信局主管局长和科(处)长;各市(州)对实施精益管理改善、企业股份制改造、混合所有制改造、“规转股”有强烈意愿的企业。

  五、主要日程

  (一)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宣布2020年度“管理专家企业行”活动启动并做讲话

  (二)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专家对企业如何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造进行宣讲;

  (三)吉林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就企业如何进行股份制改造、如何借助股改在资本市场进行直接和间接融资进行宣讲;

  (四)吉林东瑞精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吉林省晟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长春富润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专家、佛山益毫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专家分别进行推介。

  六、有关要求

  (一)各地区要确定一名联络员,专门负责参人员信息汇总上报和信息沟通,按要求认真做好参人员组织工作。请各分会场联络员认真填写附件,于7月27日前将附件传真至省工信厅企业处(传真号:0431-88904554),各分会场参会人员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要注明请假原因

  (二)各市(州)要对属地企业充分摸底,征求企业法人意愿,积极邀请意向企业参会。重点邀请年产值在3000万-2亿之间从事汽车零部件产业、食品加工产业,同时有意愿进行精益管理改善的企业参会。每个地区选择10户以上有意愿股改的规上企业参会。

  (三)此次视频会议参会企业数量不做具体限制,参会企业将作为“管理专家企业行”目标服务企业。在后续开展的“管理专家企业行”活动中,管理专家将深入企业一线,为有精益管理改善意愿的参会企业进行管理诊断,并出具诊断报告和改善方案。为有混合所有制改造,股份制改造、“规转股”意愿的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并为企业出具适合自身的混改、股改、“规转股”方案。

  (四)各会场要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会议室必须提前消毒,参会人员入场前要测量体温、洗手消毒、佩戴口罩。参会人员会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应更换其他负责同志参会。

  (联系人:张雷    电话0431-88904554  18514311816)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7月22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