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2 12:10: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国家第五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申报及前两批名单复核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长春新区发改工信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及前两批名单复核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0〕30号)精神定于近期组织国家第五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申报及前两批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名单复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推荐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

  请各市州结合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情况,组织入选省级第一、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按照要求开展第五批绿色制造体系申报工作,于2020年5月22日前将申请材料(项目汇总表、申请材料等)报送我厅纸质材料一式四份,并随附电子版材料。

  (二)复核已发布绿色制造名单

  按照国家“每三年一复核”原则,请有关市州对2017年工信部发布的第一、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有关单位的绿色发展现状开展复核工作重点核查其在近3年的建设和生产过程中,是否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是否存在注销、停业等情况,是否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Ⅲ级(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在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相关督查工作中被发现存在严重问题、被列入工业节能监察整改名单且未完成整改、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等情况。请于320日前将复核情况(含不再符合绿色制造评价要求的名单和原因厅。省工信厅将结合市(州)复核情况组织专家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工信部

  二、有要求

  (一)加强工作指导和管理各地区工信局要认真指导申报单位做好自评价报告和第三方评价报告。同时,要加强示范企业管理,每年4月底前组织绿色制造体系名单企业通过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对上一年度绿色制造水平指标完成自我声明,鼓励企业按年度发布绿色发展报告,展示绿色制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二)严格把控推荐质量。一是次申报单位需入选省级第一批、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名单。二是各市州重点审核企业3年来是否发生较大及以上重大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Ⅲ级(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在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相关督查工作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被列入工业节能监察整改名单且未完成整改、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企业,存在以上情况的一律不得推荐。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佳齐

  联系电话:0431-88914475

  传真:0431-88914475

  邮箱:jlzy8904578@163.com

  附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及前两批名单复核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0〕30号)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3月6






关于开展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及前两批名单复核工作的通知.pdf
1.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汇总表.pdf
2.绿色工厂自评价报告及第三方评价报告.pdf
3.绿色设计产品自评价报告.pdf
4.绿色园区自评价报告及第三方评价报告.pdf
5.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自评价报告和第三方评价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