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7 17:00:00          来源: 字体:
  

  

  关于做好2019年实体经济降本减负工作总结的通知

省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省直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体经济降本减负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领导对降本减负、提升企业获得感的批示要求和省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有关工作部署,现就做好2019年实体经济降本减负工作总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出台的惠企政策。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年初以来代省政府起草或牵头制定出台的降低企业税费、融资、制度性交易、人工、用电用地用能、物流成本及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认真填写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政策文件汇总表(附件1),同时提供政策措施文件原稿复印件。

  二、认真总结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按照《关于吉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指导意见及五个实施意见的通知》(吉政发〔201611)、《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吉政发〔20171)和《关于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降本减负若干政策措施》(吉政办发〔20193号)等国家和省里出台的降本减负政策措施要求,各部门要全面总结2019年推动实体经济降本减负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情况应包括2019年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认真填写2019年吉林省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目标任务推进监测统计报表、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需进一步降低的成本(详见附件2345)。特别是减税降费、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区域环评+环境准入标准”“区域安评+工程系统标准标准地+承诺制等重点工作,省财政厅、税务局、生态环境厅、发改委、应急管理厅、自然资源厅、政数局要认真总结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安排。

  三、研提全年工作措施。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工作,结合2019年工作进展和实际,认真谋划2020年降本减负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特别是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在降低生产要素成本方面,各地区要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有关方面要进一步研究全面降低工业企业水电气热、土地、税费等成本的具体举措”。请省发改委、住建厅、自然资源厅、税务局、财政厅、政数局等部门抓紧研究,对标发达地区做法,提出工作具体举措。

  四、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和跟踪服务,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向企业精准推送各类优惠政策信息,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政策措施执行到位。各部门要建立健全降本减负工作调度机制,及时掌握政策落实进展情况。

  请各部门将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等材料于113日下班前报联席会议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张 

   话:0431-88904393 

   真:0431-88904504

   箱:gxtyxb@163.com

  附件:1.降本减负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文件汇总表

        2.2019年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目标任务推进监测统计报表(1- 12月累计)

        3.降本减负支持企业发展典型经验做法

        4.降本减负存在的主要困难及需进一步降低的成本

        5.降本减负政策建议

  吉林省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1月6


附件1-5.doc
附件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