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8 10:14:00          来源: 字体:
  

关于深化“四风”整治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吉工信党委[2017]24号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

  近日,省纪委集中通报1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规定典型问题,对“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部署。省直机关纪工委对深化“四风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厅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专题研究了“五一”、“端午”过节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不断强化廉洁教育

  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学习机关党委印发的基层党支部学习资料,强化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做到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接受监督。要强化对重要部门、重点岗位、重要人员的纪律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吸取前车之鉴,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恪守纪律规矩底线。

  二、坚决做到“七个严禁”

  各单位要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现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七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

  三、加强廉洁监督检查

  各单位要五一端午重要时间为节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具体规定和厅党组要求的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打擦边球等“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安排好节日值班,及时报告本单位节日期间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敏感问题,确保廉洁过节,风清气正。

                  中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7年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