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http://gxt.jl.gov.cn/           发布时间:2016-10-08 10:02:00          来源: 字体: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第四季度推进全省民间“匠心艺彩”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珲春市工信局,各县(市、双阳区、九台区、江源区)工信局(经济局): 

  根据《关于在全省民间开展“匠心艺彩”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现制定2016年第四季度开展全省民间“匠心艺彩”活动工作推进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610-12月。 

  二、主要任务 

  (一)实行地毯式摸底调查。逐个县(市、区)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摸底调查工作采取自愿申报、集中筛选、统一汇总的方式进行。 

  (二)突出重点开展调查。对从事传统手工业的民间匠人,特别是在新型产业中带有传统手工业元素的民间匠人情况进行重点调查。初步方向是:设计服务类、袜业生产类、黄金首饰类、动漫动画类、各种草编类、园林园艺类。 

  (三)填报表格。摸底调研过程中,要对全体调查对象进行信息采集,包括企业(中小微企业)、工作间、创作室、个体匠人,都要填报表格,采集信息,存档备份。 

  (四)鼓励民间匠人加入手工业合作联社。本着“匠人自愿、联社认同”的原则,鼓励民间匠人或由民间匠人领办、创办的小微企业、工作间、创作室加入手工业合作联社。 

  (五)撰写总体摸底调查报告。对调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分类、综合分析,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查报告。 

  三、具体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这次推进工作是开展“匠心艺彩”活动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工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列入工作日程,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在手上,确定专人负责,确保推进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明确工作职责。按照活动总体实施方案的部署和省工信厅党组的要求,此次推进工作由各级工信部门的综合处(科)具体负责,没有综合处(科)的由办公室承接具体工作任务。 

  (三)加强协调配合。各类民间匠人分布各行各业,比较分散,开展“匠心艺彩”活动涉及的面较广。各级工信部门要与当地参与这项活动的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搞好协调配合,互通情况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增强工作合力。 

  (四)遵守工作纪律。推进工作组和各级工信部门具体参与此项工作的人员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转变作风,轻车简从,勤俭节约,自结食宿费用,不收受土特产品和匠人赠送的产品,不给基层企业和匠人增添负担。 

  四、推进组人员 

  组 长:孙大维 省工信厅副厅长  

  副组长:姚忠龙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手工业联社副主任  

  成 员:田志萍 省工信厅综合处副处长 

         王素梅 省手工业联社办公室主任 

         曲志强 省工信厅综合处主任科员 

         吴正全 省手工业联社办公室社务综合部部长 

         魏大亮 省手工业联社办公室财务审计部部长 

  联系人:曲志强 电话:0431-88905333,18186870815 

         电子邮箱 jlgxtzhc@163.com 

         吴正全 电话:0431-88906412,18043136696 

         电子邮箱 wuzhengquan@163.com 

  附件:1. 吉林省民间匠人基本情况信息登记表(个体匠人) 

        2. 吉林省民间匠人基本情况信息登记表(领办、创办公司、工作间或创作室的匠人) 

        3. 吉林省手工业合作联社关于发展民间匠人成员的意见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6928 



吉林省民间匠人基本情况信息登记表.doc
吉林省民间匠人基本情况信息登记表.doc
吉林省手工业合作联社关于发展民间匠人成员的意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