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霍 岩 >> 领导活动
吉林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助推吉林工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1226日上午,我厅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组织召开全省产业技术创新项目投资推进会。会议由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大宁主持,省重大项目推进组负责人白绪贵同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岩同志参加会议,并为吉林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吉林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揭牌。

  推进会上,霍岩厅长就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做了重要讲话,围绕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产学研联合、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推进省工研院及工研院公司建设等方面强调四点意见。组织吉林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长春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长春长光精密仪器集团有限公司、吉林亚泰中科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碳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汇智长春轻量化(长春)有限公司、山东中际互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了5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协议

  组建成立吉林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吉林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是我省集聚产学研优质创新资源、打造新型科技成果产业化载体的全新探索。将围绕工业转型升级、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等需求开展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技术辐射、成果转化、国际合作、企业孵化、投融资等服务,加速推进我省高新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引领行业创新、产业创新,推动我省工业转型升级。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及相关金融机构、企业及省内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