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马 毅 >> 领导活动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汽集团 召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0:00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和一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全省支持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大会,2021年中国汽车创新大会精神,对接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汽集团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席工作机制,合力推进一汽集团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好国家专项资金申报争取工作,推动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7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马毅同志率队来到一汽集团专题对接调研。

  调研中,一汽集团战略管理及商业规划部副总经理王立军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一汽集团项目申报情况及需要支持事项。一汽集团战略部投资管理部总监王泽鹏介绍了集团“十四五”期间投资及2021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了解相关情况后,马毅指出,一汽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不仅在国内汽车行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无可替代。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工信系统服务一汽改革发展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举工信之力、集工信之智、倾工信之情,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支持长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

  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狠抓工业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五化”机制落实,通过“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入统见效。长春市、汽开区工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工业项目服务秘书机制,选优配强服务秘书或服务专班,按照冬季着力抓投产、春季着力抓开工、夏秋着力抓建设、全年着力抓谋划、全程着力抓服务的工作安排,未一汽集团项目建设,提供更优、更好、更精准的专业化服务,构筑好全省汽车产业高发展核心阵地。

  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推进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强化理念对接,推动政府和企业规划相互支撑、耦合对接,携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汽车产业发展顶层设计。要高度重视国家各类专项特别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工作,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抓好上轮申报收尾,抓紧谋划新一轮工作开局,加快形成一套有系统、有目标、有计划、有执行、有总结、有考核、有奖惩的工作体制,以充分的准备,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国家级、世界级产业集群竞赛中赛出吉林水平、竞出一汽风采。

  会议同时对一汽集团申报国家专项资金工作予以讲解指导。

  长春市汽开区,长春市工信局,长春市汽开区经济发展局,一汽战略部、工程部、研发总院,一汽解放一汽奔腾、一汽铸造、一汽物流、一汽模具等集团部门、公司领导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