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厅领导 >> 马 毅 >> 领导活动
吉林省工信厅举办全省工信系统精益安全管理西部片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0 11:53:00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安排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以案促改、以案警示,立足工信部门职责,坚定不移运用“五化工作法”进一步推进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走深、走实、走好, 4月20日,由省工信厅举办的全省工信系统精益安全管理西部片区专题培训班在松原开班,来自长春、松原、白城3地的147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简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委托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毅做开班动员;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青岩结合工信部门职能,解读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重大及以下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办法(试行)》。

  动员会上,马毅同志谈了五个方面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以教育培训为契机,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升工业行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运用“五化工作法”扎实推进工业行业安全管理走深走实;五要大力推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赋能安全生产。随后,省工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青岩结合工信部门职能,解读了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重大及以下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办法(试行)》。

  

  

  此次培训邀请了汽车、石化、食品、装备、医药、原材料、消费品、电子8个行业的知名专家及厅内行业处室负责同志担任主讲老师,围绕如何压紧压实部门、行业及企业三个责任,特别是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行业发展规划、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按照东、中、西、东南4个片区组织举办,对象为省、市(州)、县(市、区)工信部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安全管理一线工作人员,工业企业负责人共500余人。

责任编辑:吉林省工信厅_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