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巴音朝鲁在省工信厅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0 11:55:00      来源: 字体:

  8月9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巴音朝鲁先后走访察看了食品工业、医药工业、原材料工业、石油化工、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等处室,详细了解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和服务扶持企业发展情况,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到位。要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加大营销力度,开拓新兴市场,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有效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支柱型产业,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巴音朝鲁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全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情况的汇报,肯定省工信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千方百计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巴音朝鲁指出,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入心入脑,真懂真信、学以致用。要坚持融会贯通,自觉对表对标,深入领悟党史,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从严从实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要切实抓好当前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的落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认真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吉林高质量发展上。要全力稳定工业增长,推动产值下降企业稳定生产运营,最大限度控制减量因素。要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狠抓“三抓”“三早”项目落地落实,争取更多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行动”,着力解决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摆脱困境。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结构调整,加快推动“吉林制造”向“吉林智造”转变,为老工业基地注入新动能。要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着力破解融资难题,全面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

  张安顺、朱天舒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兰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