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1 12:17:00      来源: 字体:
  

  

  329日,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夯实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由省工信厅副厅长卢大明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朱天舒副省长关于贯彻落实总书记和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的工作要求;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通化市、松原市、白城市工信局的分管领导围绕不同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介绍了工作经验,省工信厅民爆处、交通处通报了全省民爆行业和铁路监护道口领域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2019年重点工作。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岩参加会议并针对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适应新时代要求,时刻绷紧做好安全生产这根弦。全省工信系统必须深刻汲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按照新时代安全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坚守“发展决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统筹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工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二是突出管控重心,深入抓好工业领域安全生产防控职责。要坚决筑牢民爆行业安全监管防线,持续推进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监管,坚持抓好工业行业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始终坚持责任落实与能力培养两手抓。三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化部门安全管理责任,加快发展安全产业,筑牢工业行业本质安全根基,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推动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同时,会议对春季防火也做出了安排部署。

  各市(州)工信局、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工信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以及负责安全、民爆、交通、行业管理的处(科)室负责人,省工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