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美国12月建筑支出意外下滑 四季度GDP数据或被下修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9-03-05 12: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美国12月建筑支出意外下滑,因民间和公共建筑项目支出均回落,促使分析师预期政府将下修第四季经济成长预估。

  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布的这份报告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在2018年底失去增长动力。随着1.5万亿美元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等举措带来的刺激效应逐渐消退,经济增长正在逐步放缓。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全球经济放缓也拖累美国经济活动。

  建筑支出报告延续了12月零售销售、房屋开工、贸易和房屋销售等经济数据普遍表现疲弱的趋势。

  “该报告与美国经济在去年底失去部分动能的情况相一致,”Moody'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Steven Shields表示。

  12月建筑支出较前月下降0.6%11月确认为增长0.8%。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12月建筑支出增长0.2%12月建筑支出同比增长1.6%

  2018年建筑支出增长4.1%,为2011年以来的最小增幅。受125日结束的为期五周的政府部分关门影响,12月建筑支出数据被推迟发布。

  根据最新公布的建筑支出数据,分析师预计政府将下修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年率初估值至少0.1个百分点,至2.5%

  美国政府上周四公布,去年第四季经济环比增长年率为2.6%,低于第三季3.4%的增幅。

  政府计划在本月底公布第四季度GDP数据修正值。一系列疲软的12月经济数据使美国经济在首季驶上了慢车道。

  “我们仍预计我们做出的首季经济成长1.5%的预估将面临下修风险,许多相关的月度报告已经公布了12月最新数据,”摩根大通驻纽约的分析师Daniel Silver表示。

  12月,民间建筑项目支出下降0.6%11月为激增1.3%。民间住宅项目投资继11月反弹3.4%后,12月重挫1.4%

  楼市受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建筑材料价格高企以及土地和劳动力供应短缺等因素拖累。2018年住宅投资萎缩0.2%,为2010年以来最差表现。

  包括制造业工厂和发电厂在内的民间非住宅建筑支出在11月下降1.1%后,12月增长0.4%。第三和第四季度非住宅建筑支出均出现萎缩。

  公共建筑项目投资12月下降0.6%,触及八个月低点,11月下降1.0%。联邦政府建筑项目支出继11月上升0.3%后,12月重挫2.2%

12月州和地方政府建筑项目投资下降0.5%,至八个月低点,11月为下降1.1%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