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特朗普又开怼:亚马逊占美国邮政便宜令其损失数十亿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04-02 10:32:00 来源: 字体显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六上午再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抨击亚马逊。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国邮政局每替亚马逊寄送一个包裹,就会平均损失1.50美元。总计相当于数十亿美元。

  特朗普还称,如果美国邮政局提高了包裹费率,亚马逊的运输成本将增加26亿美元。亚马逊现在必须支付真实的成本和税收。

  他还提到,贝佐斯旗下的《华盛顿邮报》报道假新闻,并被贝佐斯当作其政策的游说工具。

  特朗普周四就曾指责亚马逊,抨击它税缴得不够多、占美国邮政系统的便宜,而且害小型零售商倒闭。特朗普没有提出证据来佐证这些批评,也未暗示他可能会采取甚么具体的行动。

  特朗普已数次批评亚马逊和其执行长贝佐斯,他在推文发出上述最新评论的前一天,新闻网站Axios报导称,特朗普相当关注这家全球最大线上零售商,希望遏制亚马逊日益增长的势力,或许会动用联邦反垄断或者竞争法规予以遏制。

  有人质疑特朗谱对贝佐斯的批评是基于私人恩怨。因为《华盛顿邮报》去年曾经因为调查了特朗普的慈善捐款,获得了普利策新闻奖。而《华盛顿邮报》的拥有者正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有人认为特朗普批评亚马逊,是在对贝佐斯进行“打击报复”。

  亚马逊一直被外界指责试图不缴纳州消费税,不过从去年4月开始,该公司已在征收消费税的45个州、在直接向买家出售商品时主动收取州消费税。亚马逊不必向使用其销售平台服务的第三方卖家收取消费税。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Kevin Hassett)称,这一问题引发了特朗普的怒火。”亚马逊上的卖家...并不收消费税。这占到他们大约一半的销售额,”他说。

  亚马逊是特朗普最新褒贬的一家企业,但他的评论对目标企业股价的影响一般较为短暂。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