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要闻    
要闻
姜国钧理事长参加全国企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01-26 13: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企联系统2017年工作,安排好2018工作,推动企联系统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中国企业联合会于2018年1月21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企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同时举办中国企业家专题讲座第十四讲。我会姜国钧理事长参加了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企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朱宏任理事长在讲话中总结了中国企联2017年工作情况,介绍了2018年企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工作安排,强调了要深入贯彻中央[2017]25号文件精神,为新时代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说,各地企联根据当地政府部门要求和企业发展需求,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反映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意见建议。朱宏任在大会上对吉林省企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研给与充分肯定。他说,吉林省企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成调研组,就省企业发展新机遇新亮点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我省企业发展新机遇新亮点的调查报告》,得到省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重视,王忠禹会长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吉林、浙江、重庆、四川、福建、大连、无锡地方企联代表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发[2017]25号文件精神,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及面临的问题做了工作交流发言。姜国钧理事长围绕我会工作实际情况,就我会开展的品牌服务工作,做了“弘扬企业家精神,创造性开展企联工作”的交流发言。会上,就新时代如何推动企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汇总。

  在召开全国企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之际,中企联还举办了中国企业家专题讲座第十四讲。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司长徐善长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了专题讲座。徐善长司长介绍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学内涵,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新时代的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建设现代化体系。他还阐述了如何从完善产权制度、要素市场化配置、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开展深化供给侧机构性改革。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联,副省级城市企联、企业家协会和全国性企业社团代表近100人。我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微、会员部宗华、延边州企联副会长金美兰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图片:

  

  

  中企联常务副会长朱宏任在会上讲话

  

  

  中企联驻会副会长黄海嵩主持会议

  

  

  吉林省企联常务副会长姜国钧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吉林省企联常务副秘书长张微参加会议

  

  

  延边州企联副会长金美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司长徐善长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