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要闻    
要闻
王国发会长赴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就我省企业发展新机遇新亮点情况开展调研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6-21 14: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6月19日,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省企联企协会长王国发率领调研组就我省企业发展新机遇新亮点情况赴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开展调研工作。参加调研的有省企联企协常务副会长、理事长姜国钧,常务副会长、副理事长曹家兴,副会长、副理事长张勇等。

  王国发会长一行走访了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并参观重大项目成果展示厅。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是中科院8户重点技术中心之一,收集整理全国中科院104家科研院所,近1000项科研项目,为吉林省提供转移和推荐。它始终围绕吉林省产业布局开展企业孵化和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在电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方向孵化47 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上市企业3家,未来还将围绕省市及长春新区重点产业方向持续引进项目和孵化高新技术企业。转移中心围绕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难的现状凝练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大型仪器共享、投融资服务、创客服务”等八大服务功能。

  省调研组一行与中科院长春分院进行座谈讨论。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党组副书记李冰、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军、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科技合作处业务主管邓礼明参加座谈会。

  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介绍了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科技资源、功能定位、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党组书记甘建国、党组副书记李冰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从高新技术角度就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新机遇新亮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及建议。

  王国发会长做总结发言,他对中科院长春分院的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绩感到鼓舞振奋。他表示,省企联企协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服务,努力成为企业之家、企业家之家。今年的调研就是从企业实际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出发,通过听取政府相关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部门和企业的多方意见,公正客观反映企业和企业家的实际情况,研究发展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整理企业提出的好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为推进我省经济发展提供参考意见。

  王国发会长指出,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体是企业,正需要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向企业提供新机遇新亮点,即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长春分院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希望中科院长春分院能多做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新机遇新亮点,为吉林省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图片: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省企联企协会长王国发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企联企协常务副会长、理事长姜国钧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企联企协常务副会长、副理事长曹家兴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企联企协副会长、副理事长张勇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王国发会长一行走访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

 

王国发会长一行走访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