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要闻    
要闻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1-19 13: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促进我省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依照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吉林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省民政厅开展了2016年度省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我会在此次评选中被评为5A等级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评估是省民政厅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加强对社会组织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各项培育扶持政策的基础,对我省社会组织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中,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和奖励。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年检方式。

  我会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省本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吉林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和《省级联合类社会团体评估指标》等要求,对照评估指标,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方面进行梳理,收集整理材料并编印了三十余万字的评估材料汇编,认真做好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省民政厅评估专家组对我会实地考察,进行评估初审。姜国钧理事长汇报了我会基本情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上报评估专家组我会的评估材料汇编,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坚持分类评定、自愿申请、客观公正的原则,对专家的初审评估意见进行了评审,并确定了评估等级。依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令39号)和《吉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的评估程序和有关要求,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第二批升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的公告》,吉林省企业联合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并颁发了5A级社会组织的牌匾。

  我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既是对多年来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协会未来工作的鼓励与支持。我会将继续以为企业、企业家(雇主)服务为宗旨,积极沟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企业与企业、经营者与劳动者之间的关系,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交流合作、管理咨询、教育培训、信息服务等工作,为推动企业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竞争力,培养一批优势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而不懈努力。

 

相关图片:

 

姜国钧理事长向省民政厅评估专家组汇报我会工作成果

 

省民政厅评估专家组来我会评估初审

 

姜国钧理事长向省民政厅评估专家组汇报我会工作成果

 

姜国钧理事长向省民政厅评估专家组汇报我会工作成果

 

评估初审现场

 

评估初审现场

 

评估初审现场

 

  我会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