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企联公告    
企联公告
关于组织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的函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6-27 11:2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中国企联咨委会函[2017] 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协会,各委员单位、咨询机构:

  咨询业作为高智力、知识密集型的高端服务业,在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培养大批优秀的管理咨询专业人才,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管理咨询专业人才队伍,是推动我国管理咨询机构做大做强、促进我国管理咨询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路径。为此,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作为我国管理咨询行业协会组织,经七届五次主任委员工作会议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工作。希望各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协会、委员单位和咨询机构积极组织管理咨询人员参与此项工作。

  一、目的和意义

  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是为有志从事管理咨询专业工作的人员和管理咨询机构用人提供的评价服务。它区别于管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认证,是以管理咨询行业协会组织为主导,按照管理咨询师的职业要求,专门针对管理咨询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进行评价和认证的活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在“十三五”时期,构建起科学设置、规范运行、依法监管的国家职业资格框架和管理服务体系。其中主要任务之一是完善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政策,积极推动由企业和行业组织自主开展技能评价。因此,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符合国家鼓励行业组织自主开展技能评价的政策要求,有利于保障管理咨询的服务质量,同时也有利于我国管理咨询行业健康发展。

  二、申报条件和评价办法

  管理咨询师的具体申报条件和评价办法详见附件《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评价办法”)。

  三、评价时间和地点

  我会拟在2017年下半年举办召开首期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研修班,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和费用

  请各单位按照评价办法要求,积极动员和组织本单位管理咨询人员申报参加职业技能评价工作,并请管理咨询师的申评人员在2017年7月30日前,按照要求将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申请表、管理咨询案例资料提交至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在全国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办公室对申报资料初审合格后,我会将通知申评人参加培训。培训及评价认证费3800元(包含专家讲课、讲义、考试、评审费等),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已缴纳第七届管理咨询委员会会费的副主任委员单位,派员参加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可享培训及评价认证费5折优惠,其他委员单位的人员可享培训及评价认证费8折优惠。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聂聪、满毅、张薇、刘瑜

  联系电话:010—68701770、68701989、68701689

  电子邮箱:glzx1984@sina.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l7号

  邮 编:100048

 

附件:

1、《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和管理办法》

2、管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评价申请表

3、管理咨询案例编写要求

 



附件1.rar
附件2.rar
附件3.rar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