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吉林八吉集团“天石”地利物权上市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6-06-01 12:16:00 来源: 字体显示:

 

  天石再现,重见卞和,引领文化产业新高峰;一声锣响,金声玉振,开启我省首家企业物权上市新纪元。5月7日,八吉集团松花石系列产品在华夏文交所上市的锣声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敲响。这是吉林省首家物权上市企业。原省级老领导唐宪强、魏敏学、李玉堂、杨庆才、李介车、刘润璞等出席仪式。2016年经济发展趋势及文化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同时举行,活动由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吉林省吉商商会、吉林省松花石商会主办。 

  在举国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当下,松花石产业发展大有可为。松花石在我省从1979年重新发现至今30多年来,其产业发展迅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松花石生产厂家、知名企业和松花石雕刻名家。目前,我省年生产松花奇石、松花石砚等地域特色文化产品数万方,年产值上亿元,产品远销沈阳、哈尔滨、北京等地和日本等国家。据了解,松花石文化产业已被列入“吉林省实施文化产业提速计划”,省委、省政府不断出台扶持松花石产业发展的相关文件和政策,松花石系列产品凭借其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已成为产业新星。作为我省首家物权上市企业,八吉集团将通过文交所平台,形成松花石的标准价格,进而打通金融渠道,深度整合全省松花石文化产业资源,促使松花石文化产业成为又一标志性产业。 

  在经济发展趋势及文化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上,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媒体人、传媒企业家、慈善家杨澜分别就我国经济趋势和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发表主旨演讲。论坛围绕着松花石、松花砚诸多藏品、墨宝鉴赏展览,松花石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等多项主题开展。与会者认为,由于资源的稀缺,松花石的价格将不断上涨,不可再生的稀缺性更显其弥足珍贵。伴随着八吉集团松花石文化产业的启动上市,将引发新一轮的投资、收藏热潮。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