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培训认证    
培训认证
全省《企业家经济管理与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5-12-24 10:46:00 来源: 字体显示:

 

  根据吉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关于会员企业家及企业经营管理技术人才中长期培养规划(2012-2022年)》要求及2015年工作安排,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吉林大学共同组织为期一年的省内青年企业家培训学习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着眼于全面提升我省企业家及企业经营管理技术人才的能力素质,以培养造就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企业家为引领,以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重点,不断拓宽人才培训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符合企业家成长规律及适应企业经营管理技术人才需要的较为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

  研修班上半年课程从3月份到6月份,下班年课程从10月份到12月份,共16次课程。课程安排丰富、全面,围绕企业改革、转变发展方式亟需掌握的新理论、新知识和亟需了解的国内外经济发展大的趋势和国家宏观政策走向,就新出台的政策法规、人才建设、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力、风险控制、等问题设计开展。不仅有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教授的《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新变化与中国面临的挑战 》、李晓教授的《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王倩教授的《中国梦与货币战争》和《互联网金融的思辨》、廖红伟副教授的《企业战略管理专题》和《项目管理导论专题》等,还有省企联、企协常务副会长、理事长姜国钧就德国工业4.0问题做了专题讲座,省企联法律顾问团为研修班宣讲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知识。

  研修班得到了各市州企联、企协的大力支持,吉林、白山、辽源、通化、延边地区积极踊跃参加,认真坚持完成学习,省企联、企协部分会员企业也都积极参加研修班的学习。本期研修班报名近百人,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守则,按时出勤、认真学习。省企联、企协密切配合研修班的教学工作,成立班委会及联络员,从学习和生活方面为学员全心全意服务,沟通协调培训学习的有关事宜,每次课程都派专人负责签到考勤,根据学员出勤情况的考核,共有77名学员拿到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并与2015年12月20日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召开了研修班结业仪式。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学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一是认识到继续培训学习的重要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修养、现代管理理念、创新创业精神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才能使企业有更好的竞争力。参加学习的青年企业家意识到企业经营需要对宏观经济有自己的预判,单纯的直觉不能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保持学习的心态非常重要,研修班给了学员们一次再学习、再充电的机会,有利于自身的成长进步,也有利于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的提高。二是企业家二代接班人需要系统化、规范化的学习指导。民营企业接班人与他们的父辈相比头脑更灵活,知识面更宽,很多人将继承父辈产业,但他们对个人生活品质考虑得更多,欠缺对事业的执着,在企业的日常运营中,与父辈相比缺少的不仅仅是经验,更需要针对企业实际运营加强理论学习,他们的经营管理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需要培训提高。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学员中有不少是企业家二代接班人,他们参加培训学习使他们尽快走向前台,成长为民营经济新一轮发展的领军人物,不仅是企业家的最大心愿,也是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三是企业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风险意识和竞争意识,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情况下,如何才能适应和引领企业在新常态下发展,转变发展理念、寻找新的投资方向是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只有在这种意识的鼓舞及鞭策下,才能更充分的发挥企业及个人的创新精神、创造精神,为企业及社会的发展作更多的贡献。学员们一致认为,研修班的教学计划安排考虑周密,教学方针和方法清晰正确,教学内容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要求,希望下一期研修班还能继续参加。

  省企联、企协是与我省企业、企业家联系最为密切的社会组织,是企业之家、企业家之家。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承担着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省企业家、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的持续成长提供专业化服务、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复合型知识结构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企业高层管理者,造就一批具有高效执行力和专业技能的中层管理者,扶植一批技术、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型人才,是吉林省企联、企协会员企业家及企业经营管理技术人才中长期培养规划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

  在未来的培训工作中,省企联、企协将继续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企业科学发展服务、为企业经营管理技术人才健康成长服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和企业家成长规律,进一步增强企业家及企业经营管理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思想品德好,职业素质高,市场意识强,熟悉国内国际经济运行规则,在战略开拓、市场驾驭、法人治理能力和现代化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具有较高造诣的企业家及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为我省企业家成长及企业中高级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相关:

 

省企联、企协常务副会长、理事长姜国钧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李晓教授做专题讲座

 

学院代表上台领取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