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长春推出保障节日市场安全稳定系列举措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8-01-31 10: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1月25日上午,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第四场“迎新春”系列发布会。为保障节日市场的供应和平稳运行,长春市推出一系列举措。

  为了确保市民过好春节,长春市各级物价部门将加强对市场蔬菜、粮油、肉类等商品价格的监管调控和应急监管,对价格矛盾纠纷进行妥善处理。同时,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加强重点领域检查、实行综合配套措施、倡导诚信经营等举措。1月22日至2月15日期间,开展“节日市场保供应、保安全、促消费行动”活动,为做好春节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测、搞活“千企促销”等做好保障。

  此外,为给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长春市于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2月25日期间采取节日市场商品和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深入落实赔偿先付制度、消费维权宣传3项措施,确保节日市场安全稳定。长春市各级工商监管执法部门还将严厉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传销违法行为,强化对促销广告、旅游市场、合同监管的力度。

  与此同时,针对春节消费特点,长春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加强排查假冒伪劣药品力度。加强对保健品、化妆品的排查力度,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并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等举措。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