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四平市铁东区整合旅游资源 打造旅游品牌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7-11 12:37: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年来,四平市铁东区紧紧依托铁东区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打造“一核两季四线”布局,以“满族民俗游、民族活动游、红色教育游、健康养生游、乡村休闲游”为特色,挖掘和整合旅游资源,打造铁东旅游品牌,带动全区旅游、全民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今年上半年,四平铁东区旅游景区收入(门票、餐饮)100余万元,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

  推进旅游项目建设,促进区域旅游转型升级。对叶赫那拉城进行全面改扩建。扩建游客服务中心,在景区附近设立旅游商品购物店和旅游饭店,提高景区综合服务功能。对景区的部分场馆内、外部进行升级改造,今年5月末开始封闭施工,预计7月末将对外开放接待游客。在那拉城山下、转山湖岸边建设花海,前期工作业已完成,预计7月份栽种完毕,花海的建成将为叶赫旅游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积极推进叶赫现代观光农业建设项目、谷泉山庄生态休闲游项目、惠丽农场现代农业观光项目、鹰嘴山旅游项目、同旺观光示范园项目建设,多层次、多角度发展旅游业,促进旅游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旅游发展再添引擎新动力。

  策划举办旅游活动,打造铁东旅游品牌。依托四平铁东区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举办特色的节庆活动,打造铁东特色旅游品牌。举办了中国·叶赫冰嬉节系列活动之转山湖冬捕,活动通过祭湖醒网、捕捞头鱼、头鱼拍卖、温暖赠鱼、品尝铁锅炖鱼等环节,使游客亲身感受冬捕带来的乐趣。在叶赫转山湖举办了以“拈花惹草踏春来,幸口开河品鱼香”为主题“2017中国·叶赫开河鱼美食节”,在开幕式上举办了萨满神祭、收获湖鱼、投放鱼苗、百人鱼宴、花海寻宝、实景红包、趣挖野菜、乐品美食、集赞赠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提升了叶赫转山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了铁东区春季旅游的品牌。5月30日,在转山湖举办了首届“吉恒”杯龙舟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大学、市直相关部门共12支代表队192人参赛。龙舟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深化了“旅游+”发展模式,将旅游与体育相结合,打造了铁东独具特色的旅游节日。

  增强旅游宣传力度,促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加强主流媒体的旅游宣传,通过电视、报刊、杂志、微信、微博、网络等渠道开展旅游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四平铁东旅游”,大力宣传铁东旅游,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服务指南。在四平电视台相继播放了《到二郎听神话故事》《休闲驿站——塔山花鸟园》《转山湖冬捕渔猎乐无穷》专题片,宣传铁东旅游资源及丰富的节庆活动。利用《四平日报》出版了《全力做强旅游产业建设美丽幸福铁东》《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全景铁东”》两块专版。同时,为进一步挖掘满族文化内涵,明确叶赫在满族历史中的定位,凝聚文化共识、科学开发资源、推动文化与经济协同发展,举办了2017首届“叶赫论坛”,并邀请满族后人来叶赫寻根问祖,将“叶赫论坛”打造成一次大力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盛会;打造成一次集学术研究、商贸合作、旅游开发、满族文化传承与保护于一体的文化平台。

  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紧扣现有的产业、生态、景观、人文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以民俗、采摘、工业为特色的旅游线路,设计休闲采摘游、工业观光游、红色教育游等精品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线路,制定方案,确定一级代理商,成立地接团,具体负责接发旅游团及旅游线路的宣传推广。同时,紧紧围绕“农旅结合、以旅富农”要求,促进农民转型升级,依托各乡镇特色发展特色农家乐。山门镇依托绿色无公害葡萄基地和山门小菜园,打造以“农家菜”为代表的龙王人家。叶赫满族镇依托满族文化和红果采摘区,突出“满族八大碗”特色,打造叶赫人家。石岭镇依托卧龙屯独特的山村景观和鹿产品,打造卧龙人家。城东乡依托同旺现代科技农业观光示范园打造同旺人家农家乐,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增加农民收入。

  落实旅游安全工作,预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四平铁东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旅游安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组织全区各乡镇、景区、农家乐从业者参加旅游安全进行培训,提高旅游从业者的安全意识。同时,对旅游景区进行旅游检查,“清明”小长假、“五一”期间,到旅游景区检查旅游安全,引导游客安全旅游,同时发放旅游安全宣传单、游客安全乘车须知、食品安全手册、文明旅游宣传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倡导安全旅游、文明旅游,预防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