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企联概况 企联动态 政策法规 国际视野 管理创新 培训认证 企联信息 雇主工作 企联会刊 会员单位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经济信息    
经济信息
我省农业标准化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http://gxt.jl.gov.cn 日期: 2017-01-19 14: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6年,省质监局围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制定了服务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工作实施方案,制修订《移山参生产技术规程》等8项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以及《地理标志产品 万昌大米》、《北细辛种苗》等32项农业地方标准,涉及农作物种植、中药材、农林病虫害、土壤环境等领域。启动了秸秆综合利用标准化研究和中药材标准体系研究。推进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提升工程”,着力加强了梅河口市水稻种植及加工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建设项目,启动了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县遴选确认工作,大力推进了林下参栽培、梅花鹿养殖与加工等12项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继续加强了双阳有机生猪、磐石市草莓种植等35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牵头赴江苏开展国家级第八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抽查工作。与省农委共同组织56场次5000余人人参系列标准宣贯培训。

  联合省工信厅和吉林农业大学,以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团队为技术依托,在白城市洮北区建立9个玉木耳栽培农业标准化扶贫示范园,发展玉木耳标准化生产,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2016年8月,在长春农博园举办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产品、吉林省名牌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展, 114户企业共370余种产品参展。同时,引进“海南省中小企业联合会”参展,宣传“智慧农业 智慧旅游”融合理念。

 

 

 

 

  

 
 
 
版权©所有 2010-2011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 吉林省企业家协会
电话:0431-82781373 传真:0431-82781373
地址:长春市建设大厦2506号 邮编130051
备案号:吉ICP备FEP242号